阡陌潇湘1980

林和柏(15.05.17)

这世界这么大,兜兜转转,我总能遇见你


这世界如此不公平,说人生来平等。也许这平等只是上帝视角,在上帝看来,茫茫终生在这世间寻寻觅觅那么久,或疯狂,或自由,或挣扎,或快乐,或平淡,或迷茫。哦,有一个结果么?也许就是一个群体生物不断自我灭亡的有趣现象,看不出差别,所以平等吧。

我是柏,我有大把空闲时间来看书,有大把时间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中,幻想自己也能突然能有主角光环,能获得各种多姿多彩挑战,能有同伴可以轻易和我组团,然后不断向前冲。可是,这是现实,我没有超能力,我没有主角光环。我只能在自己的世界里想想罢了。这个世界没有人进来,不过林和我一起守护很好。


“开饭了” 林在厨房敲锅,哐哐哐的,听上去好香

“今天吃啥?” 放下手里装模作样的笔,我从书桌里把凳子蹭出来,不太情愿的问

“米饭”…我家什么时候做过面条了…这跟没说有什么区别啊

“我问菜”

“自己出来看啊” 看就看呗,不过感觉今天是没肉了…


菜虽说是新炒的,但我也没啥胃口,随便吧啦几口就放下了。

“多吃点,你吃的是猫食” 林嫌弃的看我。

我拿着林洗好的苹果,边啃边换台,“我这不还吃水果么”

林不再说我,吃完收拾桌子。“你啊!”

这不是哥哥你惯的么,心里有点小满足,满意的跟我哥一起挤在沙发上,把脚塞到他身下

“你赶紧去洗脚,脚这么臭还这么凉”

你帮我暖暖么,我一会就去洗脸

“你就懒吧”


日常生活本来就是就是这样平平淡淡,感觉没什么好,也没什么不好。那种端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事我才不干,手里的才是我配拥有的。


评论